如果能夠用腦波就能輸入文字,應該還不賴吧….
最近狂看電影狂看書,每回想動手寫點東西,一晃眼(分明是懶惰)那份靈感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又為了老人癡呆辯解一下)。

稍微把暫存記憶體翻了一下,這兩週大概就是把「賈柏斯在想什麼」跟「iWoz」看完了,電影則不可考,簡單來個回憶短評就好。


「賈柏斯在想什麼」

無疑的,Apple 起死回生讓很多人對於 Steve 的傳奇故事充滿好奇,這本書或許可以補齊很多細節的地方,但是如果已經看過其他相關書籍,或者對 Apple 歷史的來說,稍微簡單了點。不過這也不能怪作者,作者原意只是在於教導大家能夠從 Steve 的行為模式中學點什麼。然而,成功且又是這麼容易複製呢?

有興趣的朋友,我覺得在書店裡面翻翻看應該就夠了…..。
「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先看段影片先,
是的,影片中跳舞的Woz,就是本書的主角。傳給身邊的朋友(Well,even a Mac user),大部分的反應都是這個胖子好好笑。不過如果跟你說他就是 Apple II 的發明人、跟 Steve Jobs 一起創立 Apple 的 Woz(嚴格來說,應該說如果沒有 Woz,某方面來說就不會有 Apple 了),或許你就會覺得有趣了。
書籍安排顯得稍微有點亂,但是卻可以看出 Woz 的工程師性格與不失赤子之心特性。對於創立 Apple 完全不自滿、對於幾乎已被視為神人的 Steve 也是實話實說(事實上 Woz 已經很多次直接站在使用者一方,對 Apple 發出質疑)。本書,並非著重於蘋果歷史,但對於它如何慢慢成型而出現的階段,卻是絕對值得一看的回顧。而正如 Woz 的性格與本書特性,如果在這個利字當頭的時代,能夠有點不同的想法,不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有時候,好玩也是很重要的吧?!
– 感謝 Webber 出借本書。
「九降風」
之前一直聽說本片不錯(雖然我還是想看冏男孩),剛好有朋友出借,很快就排出時間看完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看完後腦中只有出現一句;「青春就是永不止息的啊~」。

好像很久不記得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也曾經渡過那一段成群結隊的歲月。下課後,騎著老爸的野狼就直接往海邊看夕陽去了;欺騙著母親說晚上去學校看書,根本就是把妹去了…..青春啊,果然是永不止息。

我喜歡電影不做作的風格…..
– 感謝 小鴨 出借影片。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這是某日馬爺丟來的片單,結果因為時間問題,就自己一個在下班後衝過去看了(當然依照慣例,還是小遲到)。擠過人潮擁擠的正妹帥哥群,進到只有不到一成觀眾的電影院後,很快就被片子給震撼住了。一步一步隨著主角找回失憶的腳步同時,看到了戰爭的無用與荒謬,而最後與巴席爾跳華爾滋片名的由來,也是如此的令人苦笑。倒底失憶的是主角,還是把戰爭當作只是一件電視新聞的我們呢?

片子很沈重、沈重到結束後,觀眾席內安靜了十分鐘沒有人起身。而走出戲院迎面而來的深夜西門町人群街景又讓人陷入了另一個圈思考。戰爭真是徹底無用到一個無法想像的程度,那麼政治呢…….

絕對推薦大家去觀看的一部影片(聽馬爺表示,台灣應該很快會發行 DVD)。

最後修改日期: 2009 年 4 月 25 日

作者

留言

囧男孩,如果你喜歡跟九降風一樣單線的敘事風格,應該是會還不錯囉。另,我也期待你寫寫雲門的系列呢!~ btw…最後一小篇文章的小標,顏色還是深了一點XD

    作者

    還是要找時間看看才知道。雲門,我不敢亂寫。因為對於現代舞,我還只是安親班程度…. 稍微改了一下~~ By Jerry 04/27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