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09/21 09:00

 

* 藍天湧起的雲 可能代表著雷雨的成形

今天是 921,先悼念一分鐘。

 

好與壞似乎總是伴隨而來,在最壞的時刻,我們也同時看到很多人性的光輝與少見的團結。人性如此、天氣如此,今天的飛行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因天氣延宕多日的 GNV 越野飛行,今天終於可以進行了。拿出了之前做的 Flight Plan,按照今天的天氣狀況,重新做了計算,因為已經有點延誤出發時間,教官要我打電話去 FSS 將 Fligh Plan 建檔,他要先去維修部門一趟。

ㄟ,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去建檔。不管了,就試試看吧。似乎也很順利的完成建檔,趕著去做 Pre-flight Inspection,遠方漸漸升起的雲層,似乎透露著些許不安。

起飛後,往北第一個導航點 OMN 飛去,爬升到一千呎,向 DAB APP 請求了 Flight Following,準備爬升至原定巡航高度。恩啊,結果不准,要我們沿著海岸線低於一千呎沿著飛行(意思就是不讓我們進入 Class C 空域)。

在一堆通訊中,將我們交給東邊的進場台之後,才勉強讓我們爬升到兩千呎,但還是不准我們轉向,接著又被帶到北邊的進場台,才勉強同意我們轉向,這時候已經錯過 OMN,只好請求轉向至 28J 並爬升到 5500 呎以避開雲層。在電影裡看在雲層鑽好像很有趣,在 VFR 就不是這回事,你要保持一定距離,要不然被抓到,執照大概就不用考嚕。才正準備請求暫時的頻率變更以打開 FPL。DAB
 馬上就把我們丟給 JAX 進場台,就是完全不想裡我們就是了。

轉到 JAX 就好多了,或許因為比較不忙,態度也客氣很多。通過 28J 後轉向 GNV,目前看起來一切順利,只不過前半段的 FPL 全部被推翻。在 GNV RWY 7 做了一個很不錯的落地,起飛之後,準備往回飛。

按照原定的 FPL,轉向 28J 並開始比對圖表上的地標,正在得意一切很精確的通過 28J 時(真的很準,連自己都嚇一跳),被交回給 DAB APP,惡夢又來了,本來已經定位好的 OMN VOR 又白設了。要我們轉向南邊飛去,然後接著無線電就再也插不上話了,不過也不能怪他們,DAB 是全國有名的繁忙機場。

就這樣我們被當幾乎不存在的往南飛,就開了 Autopilot 來飛(有自動飛行真是幸福啊 哭)一直到快到 EVB 本場,才准許轉向又把我們丟給 EVB 塔台。

不知道是太忙還是臨時風向變更,一開始給了我們跑道 7,直到已經 Final 時才又轉到 11,雖然當時有聽到並提醒教官,不過當時通訊真的很繁忙。本來我準備 Go Around 了,教官還是在最後一刻轉到 RWY 11 上,原以為教官要做這個高難度的落地,沒想到他也等我反應,就這樣重落地又 G/A,然後我就被大念了一頓….Orz,從沒看過教官這麼火。他一共說了三次,絕不可以再犯這樣的錯誤。

做了一個五邊,做了一個還算 OK 的落地,才完成今天的飛行。稍微混亂的一趟飛行,過程中有好有壞,壞的部份也讓我更發現自己的缺點。比如通訊的數字部份就讓我吃足了苦頭,又要調整無線電還要 Readback,而這次時間沒有掌控好,我也要負上很大責任。

後來一兩小時候,教官心情恢復之後,才開始課後檢討。雖然很沮喪,不過卻也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檢討了剛剛怎麼會做出那樣的落地。Dual X-C 及儀器飛行的需求也達到了,往考試的路又邁進一小步。

回家的路上,因為已經錯過最後一班直達公車,跟著同學學到轉車的方法。空檔時間,逛了一下旁邊的超市 Publix。耶!居然有賣羊排耶!

 

* 居然有羊肉ㄟ 

也買了一隻比 Walmart 貴上兩塊多的烤雞試試看。結果,沒比較好吃。加上 Publix 的服務員都是年輕小夥子,態度雖不差,但是都是很冷漠樣,跟 Walmart 差別不小。難怪 Walmart 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不過它有羊肉,還是加一分,哈!

 

 

* 馬上可以料理的時節豬肉蔬菜 

 

因禍得福,好與壞總是交錯而來啊~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9 月 2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