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08/16 08:01

 

 

如果有注意過 iPhone 的人應該會注意到其中一個功能 Visual Voicemail。不需要再播電話到語音信箱,然後一則一則留言的管理。藉由此功能,你可以直接看到留言人的名字,直接選取要播放或刪除等。

不過其實這個功能在 iPhone 上市前,就有公司推出供電腦使用的 Widget 版本(順帶一提,他們還有推出簡訊版本)。只不過因為此軟體主要功能針對美國市場,加上我也很少有留言,所以並沒有特別在意。

不過前兩天當真的有人留言後,我才發現他比 iPhone 好用的地方。即是系統會自動辨識留言內容,將它轉成文字發送簡訊或者Email給你。這對於比如正在開會或者也不方便聽取留言的人相當有用。

不過只可惜此功能只限於英文;提到這,我不免想起幾年前還有很多廠商在提倡中文辨識技術,這麼多年過去了,似乎還是沒有出現真正商品化的產品。哎…

來到美國,藉由很多客服電話讓我體認到語音辨識方便的地方。或者該解釋成,台灣人都喜歡跟真人對話吧 ^^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8 月 1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