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的第一雙沙漠靴是在公館「傑克狼皮」店裡,跟著 Carrey 閒晃時在角落看到一雙似乎被遺忘的沙漠靴。或許是登山用品店裡的軍品不怎麼好販售,也或許是因為是最後一雙了,老闆開價一千塊就賣了。當時剛剛從澳洲回到台灣沒多久,口袋已經快見底了….就這樣、這雙沙漠靴陪我去了愛爾蘭、新加坡等處到處跑了大概有五年之久吧,直到鞋底都裂了,才捨不得的丟了它。這五年當中,第一代的沙漠靴早早就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新裝備給取代了,不知道為何,還對第一代的沙漠靴感覺最對味。(當然某段時間出現的中國仿製產品就不提了)
前段時間在拍賣上搜尋發現,在美國仍以原價販售的 Altima 沙漠靴,在網路上又以一千出頭入手,而且這次買的是 Altama 版本。就這樣,我又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老沙漠靴,打算繼續穿個五年吧 XD。唯一的壞處是,每次過海關都一定會發車聲響….

有很多朋友會開玩笑的說,怎麼老愛穿軍品,是不是因為沒當過兵啊。其實不然,由於自己不是型男、加上喜歡軍品的耐用度與舒適性。以這沙漠靴來說好了,就算大熱天穿上一整天,由於原設計透氣度夠,到目前還沒有傳出味道過。而且一雙一千塊的鞋子可以穿上超過五年…….XD
只是每次穿上這雙沙漠靴,我都會想起「桃色風雲搖擺狗 Wog the dog」裡面那首 Good Old Sho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v/d-gHOhiRZCM?fs=1&hl=zh_TW]

BTW,第一張照其實不是真鞋子,而是 1/6 的人偶沙漠靴 XD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8 月 2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