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V3 1

Apple TV 3 「終於」在台灣上市了,暫且不論因為 HDMI 裝置而導致台版的價格略高之外。Apple TV 本身絕對是台值得推薦好用的小產品啊~(不然也不會買了二代兩台又全換成三代了)

或許是因為台灣上市的關係,加上看來很多同好的相當關心 Apple TV 3 越獄的進度,網頁上多了不少搜尋是為此而來。

不過猶如先前四月翻譯的「Apple TV 的二三事」一文提到越獄的極高困難度之外,Chronic Dev 團隊成員 pod2g 日前也於 Twitter 上表示目前並沒有投入心力在 Apple TV 3 的越獄上,另外就他所知也沒有其他成員正進行這樣的嘗試。

ATV3 2

不過說真的,Bluefox 已經越來越不在意 iOS 裝置是否能夠越獄了,我猜想這或許也是蘋果貓捉老鼠的反手策略之一(我反而比較在意何時會有支援 ATV 的 XCode 推出)。原因大概是:

1. iOS 6

iOS 6 目前進入到 Beta 4,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於 9/12 新 iPhone 推出時同時推出正式版本。iOS 6 改進了過往輸入法的大問題,大大降低了過往越獄的必要性。而在 Apple TV 上,從 Beta 中開始加入可以自訂 Apple TV 排序與積極於各地區上市,都讓人對於接下來的發展有無限期待。另外 Apple TV iOS 6 新增了可選擇輸出的 AirPlay 裝置,對家裡有 AirPort Express 連接音響的我來說,能夠同時一次輸出,於電視上看視訊、於音響上播出音效,真是太有才了 XD

另外透過 Remote.app 來控制 Apple TV,確實是電視控制很不賴的解決方案。

2. Mountain Lion 10.8

新版本 OS X 中所加入的 AirPlay 鏡射對我個人來說,完全解除了 Apple TV 越獄的必要性。我不確定其他人越獄的目的為何,不過對於我來說,越獄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安裝 XMBC 以期方便的播放電腦中的影片(與字幕 XD)。而一旦電腦可以直接鏡射播放之後,XMBC/ATV3 組合自然降低很多,雖然必須多開台電腦同時執行才能達到原來的需求。但 90 分與 100 的差異(更何況,這 100 分目前還達不到)。而透過電腦輸出,要運用什麼 App 來播放又更多樣化了。老 Mac / PC 上也可以透過 AirParrot 來達成~

3. AirPlay, AirPlay, AirPlay

其實前面提到的多少都跟 AirPlay 有關,再提一次的原因是幾乎所有蘋果的裝置都已經支援 AirPlay ,無疑的這已經是蘋果的 Killing App,日後只會更廣泛運用,甚至與未來戰略息息相關。國外有幾位專欄作家撰文:

Evolver.fm 文章提到「蘋果正透過 AirPlay 吸收 Andorid 的使用者

Cult of Mac 文章說「AirPlay 是蘋果對抗 Android 的秘密武器」(文末提到時代華納 CEO 被問到 AirPlay,完全搞不清楚那是什麼的回應,讓人捏冷汗啊)

Google 也確實推出了 300 美金的 Nuxus Q,另外即將推出的 Android 4.0 Google TV 也將加入這個功能(不知道是不是來得及就是了,因為 Android 上前七名的音樂程式都是支援 Apple AirPlay,更不要說一堆音響已經直接支援了)。

因為 AirPlay 的廣泛支援,讓我再也不在意 Apple TV 3 何時可以越獄成功。但 Apple TV 如果僅是當作一台接收器來使用就太過浪費了?(對於蘋果又何嘗不是如此?)。配合著 iTunes Store 近期迅速的登陸各國家、Apple 應該不僅僅是這樣的目的才是?
期望 iTunes Store 能夠於音樂之外,電影選擇上也能更加豐富。而眾所期望的 SDK 也能早日出現才是。這或許才是「僅是興趣」的 Apple TV 真正發光發熱的那天吧 XD
2012/8/14 更新:就在失望之餘,9to5Mac 文章提到,FireCore 表示得知目前一群人正在努力的進行 Apple TV 3 越獄,所以還在等待的可以抱著一絲希望繼續等等。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8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