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的 JB 發佈之後,彷彿時光又回到 iPhone 一代推出的那個年代,只是速度減半了就是….有了中文介面,接下來就是中文輸入了。雖然都稱為 iPhone OS,不過 iPad 與 iPhone 的維護團隊確有所不同,目前版次雖也有差異。不過從現有資料、SDK 等等可以很明確看出 OS 3.2 與即將推出的 OS 4 有不少共用的元件。其中一項變革即是輸入法檔案結構。我不是很清楚外掛輸入廠商的作業模式,但是從一代開始觀察到的狀況是,所有的工作進程都是息息相關、且建構在彼此進度之上,當 3.2 / 4.0 改變了組合之後,想當然爾會需要一定的時間解開檔案與研究,這也是為何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支援 iPhone OS 4.0 外掛輸入法的原因之一。當然目前還是 Beta 3 或許也是不願投入的原因之一。
回歸到 iPad / iPhone OS 3.2 後,由於與 OS 4.0 的關聯性,大概也可以推測要推出對應版本將會需要一點時間與功力吧。筆者本身與開發團隊沒有任何聯繫與關連,只是就觀察發表一點點心得,當然我很期待這心得是錯的 🙂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5 月 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