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隨想中提過所謂的 iPad 家庭中心概念,而 TUAW 今日刊出文章指出,目前 Savent 正在進行 iPad 的家庭自動化計畫,並且將重新定義使用者使用法。
然、我想除了控制器之外,目前所謂的智慧住宅最大的難題應該還是建構的成本與現有設備翻新問題,畢竟只是遙控幾個裝置、那麼萬用遙控器就可以辦得到,稱不上所謂的智慧住宅。要將相關設備聯結至主機、甚至儘可能保有現有設備,光是這個過程就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吧,某方面來說這對智慧電網屆時也會遇到一樣的過度期。而這其中官方的態度又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例如電動汽機車車與智慧車用系統,似乎都聽到許多只聞樓梯響的狀況。
我無意質疑人性,但是地球暖化、綠能問題,可能還比不上汽油降幾毛錢來得引起民生關注、而怎樣在推廣與營利之間取得一個切入點,應該還是這些新技術的難題之一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2 月 1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