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用這麼重的標題,不過我實在想不出更適合的字眼了。原來寫文章不只是內容難,連標題怎麼下都未必是件輕易的工作。

一早檢查天氣資料,看來今天會延續著昨日的好天氣,心想應該就是今天了吧。抓了蘋果與巧克力當作午餐,緩衝了一個小時作為自己飛行前的準備工作。沒想到Richard今天記錯時間遲到到同學的飛行,所以我的部份只好往後順延一點。

Riachrd問了我,要不要做后座陪飛。我當然沒問題,因為看別人飛行對自己也是種學習,順便我也可以檢查一下上面的天氣跟開始認識航圖。確認了同學沒問題(我可不想給人家壓力。),在地面晒太陽陪著他們做了Preflight Check,按照佛羅里達的天氣看來,我確定我一定會帶著咖啡色的膚色回台灣。

很有趣的,今天又是一次從Hanger起飛的飛行,還因此跟Richar開了玩笑。從Hanger起飛不是什麼大問題,可是如果你看著自己要飛的飛機三天兩頭進維護區檢查,總是會犯點嘀咕吧 嘎。今天是個沒什麼風的天氣,所以兩條跑道全開,第一次在Base of tower做Runup,很有趣,我看Richard也是有點搞混,多次跟塔台確認,還看著飛機…..跑道滑過頭 線,被叫了一次180迴轉起飛。ㄟ….沒事,反正沒其他飛機起降,我也只能心裡三條線,當作自己下次飛行的借鏡。

從Runway 11起飛之後,爬升1000呎(其實應該是800呎),右轉往南方練習區飛去,教官就開始教學了。不過…ㄟ,現在我相信Richard說我飛得不錯是真的了。我也不清楚同學是太緊張、不舒服還是沒辦法適應飛機,飛機總是沒辦法控制得很穩定,Richard好幾次叫了「I got the plane」「Pay attention!」,還轉過來要我幫忙注意如果有任何靠近的航機。

正準備往北飛時,無線電傳來最新天氣通知,北邊出現雷雨,所有航機請注意進行必要動作。Richard當場決定返場,返場的過程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下雨的區快正在靠近。很大一片烏雲,也看得出來下面正籠罩在一片雷雨之中。

返場指示的是Runway 2,教官飛錯角度右做了一次270度右轉對正跑道。因為進場高度過高,Richard運用了增加Bank與使用Rudder的方式降低高度(抱歉,我只在影片中看過一次,實在不記得名稱。下回修正~),做了一次我覺得不是很漂亮的降落。落地之後,可以看到其他飛機也陸續返場。你或許會疑問,不是都要看天氣預報資料,怎麼還會有錯?雖然天氣預報是一小時更新一次(基本上,突發狀況會追加),不過天氣就是這樣嚕,變化很快。

之後就是他們的Debriefing部份,和外面打著閃電的雷雨了!!當然我今天的飛行又只好取消了。雖然沒辦法飛行,不過今天還是學到不少東西,當然也把握機會問了很多問題。

啃著蘋果,我正在醞釀著換教官的念頭,也跟其他教官稍微接觸中…明天應該會跟Richard討論這個問題。他不是好教官嘛?當然他是個好人。只是我有時間壓力的考量。一整周完全沒辦法飛行,天氣固然是主要因素,但是我相信應該有很多方法可以克服這個問題。再者我覺得他其他時間很忙碌,似乎不是那麼專心在教學上。所以只好做出這個決定了~

PS;今天太匆忙,忘記帶相機上去。完全沒圖說故事~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