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Z Gundam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作品,雖然它在鋼彈迷眼中有很高的支持群眾。不過近期鋼彈在08小隊之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推出UC0093之前的作品了(F91是個人對於鋼彈的一個分界),所以當然也引起了很大的注目。目前電影版在台灣已經推出到第二集,不過我只看過第一集【星之繼承者】,第二集部份等我看完再來說好嚕。
雖然富野導演在訪談中,講解了對於重製部份的再處理以避免不連貫問題,不過看起來問題還是相當嚴重,尤其是對於一部電影版作品來說,雖然拿TV版修改一直是日本長久的做法,但是畢竟Z Gundam電視版是將近20年前的作品,即便重製部份再多舊化,還是可以看出新舊部份的強烈品質差異,當然也可以看得出這20年動畫業的進步。只是比較不解的是,既然要重製電影版了,為何不整部電影重製,就如同Gundam The Origin漫畫一樣,用新技術把故事重新說一遍,至於想收藏當年電視版的同好,可以另外推出DVD-Box即可。
劇情部份,我想….應該不用多著墨,因為還是延續著原故事架構,並沒有變更。不過第一集結束時,夏亞與阿姆羅的相遇,真是有趣的安排。這一對亦敵亦友主角的生死,也一直是鋼彈迷在意的故事。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7 月 1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