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住家附近的聞山咖啡,與友人閒聊。席間鄰座客人請託幫忙拍照,抽出的是一台 iPhone 手機。想想 iPhone 剛剛推出市場時,最被使用者抱怨與拿來取笑的項目之一,就是僅有三百萬畫素的相機。曾幾何時,iPhone 早就已經成為Flickr 上遙遙領先的使用相機;雖然能隨時上網與方便 App 功不可沒,但是遠勝於其他手機的數據表示使用族群還是有一定的習慣差異。

技術進步與售價的下滑,旅遊景點區人手一台 DSLR 的情況已經是習以為常的狀況。器材的好壞真的就能決定一切嘛?攝影大師 Chase Jarvis 不這樣認為,他用他的 iPhone 出版了一本攝影集「The best camera is the one that’s with you」(中國翻譯出版為「iPhone 影像隨行」)。該書中的所有照片皆採用 iPhone 或搭配 App 拍攝完成, 同時也一起推出了自家的攝影 App – The Best Camera。有趣的功能之一,即是使用者可以在拍攝出滿意的照片之後,上傳到該官方網站上,其中不乏許多相當傑出的作品,讀者不彷花點時間瀏覽一下。

如果只是一位攝影師這樣說,我們大概會懷疑他是為了自己的書籍與軟體吧。無獨有偶,時尚攝影大師 Lee Morris 也對設備說這種藉口發難,採用了 iPhone 3Gs 進行了一次時尚模特兒攝影。拍攝的紀錄影片如下,而完成的照片作品請參考這

而九月號美國版本 Macworld 雜誌封面,攝影師 Peter Belanger 更大膽的直接採用 iPhone 4 進行拍攝,如果您沒有機會到書店一探效果,可以參考這裡的最後成果。

最後在跟各位分享共勉 Mashable 所刊出的「十張最不可思議的 iPhone 攝影」一文。最好的攝影器材其實不在雜誌上、店裡供著,而在你隨手可以取得、拍出你所感受感動的一刻,那才是攝影最初的原意,不是嗎?

倒是筆者最近換掉了 iPhone 3G、現在大概僅能抱著 iPad + GRD + Camera Kit 來達成上傳的目的了….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8 月 2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