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終於盼到的第二次飛行。
一大早就到學校作好飛行前的準備,檢查了天氣Metar、計算W&B與壓力高度、密度高度等,提前把租借飛機的單子都簽好,今天總算是個適合飛行的好天氣了!

教官一到,就帶著飛機資料袋(下次拍@@)一起作 Pre-flight check。Richard 忽然轉頭說需要上個洗手間,問我是不是可以搞定 Checklist,離開前還不忘丟下一句;不懂的部份先不要動(=.=” 難道是怕我偷偷把飛機開上去嗎。)
幸好幾天來的模擬練習加上影片的幫助沒讓我丟臉,所有 Checklist 作得很順利(甚至Richard 沒教到的機底油料品質檢查也被我提出來了。),今天也是首次由我發話向 NSW Ground & Tower 提出所有滾行至 Runup、Taxi 與起飛的請求對話,還好沒出大糗。倒是苦了這群塔台的先生,每天要遭受外國學生的口音,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帶餅乾上去塔台慰勞與觀摩一下。
由我起飛後,爬升1000ft右轉往南到練習區,開始執行今天的科目。複習爬升轉向,與降低高度轉向、跟今天主要的新科目 Slow flight 與 Go Around 練習。將Flap 全放之後,運用Pitch與Power來控制保持60節、1500ft高度(參考;平常空速約為100節),不斷的轉向練習之後,對向NSW Airport準備降落。今天整個天空都是霧霧的,在底下看跟在天上飛是完全不同的狀況啊。天候不佳狀況,注意周邊traffic就變得相當重要。
一直到轉進Final之前,教官都準備讓我試試看降落(說實話,我是完全沒信心。),不過由於大家都排在早上進行訓練,前後都有traffic,只好由Richard接手進行降落,感覺起來,我還有好長一段才能克服降落啊。落地後雖然教官一直表示飛得不錯,不過我滿腦子只想到…..Landing….Landing….Landing….
今天同時也是室友Arjun的PPL考試日,在我起飛前,透過無線電聽到他差不多同時間起飛。落地後過了一會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今天並沒有通過考試,真是為他感到扼腕。BTW,每次考試的費用約是台幣五六千塊。返家時,再聽到另兩名室友準備轉校到奧瑞剛州的飛行學校,今天真是多事的一天啊~~如同天氣一般,瞬息萬變。不管了,預習明天的科目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5 月 3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