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這時候吐王建民的槽,我想應該是找死吧~不過大家似乎忘了,當先前大家目光焦點集中在曹錦輝時,奧運王建民對日本一戰,表現傑出,當時大家卻還是只注意到曹錦輝。而今,王建民發光發熱,曹先生的狀況,似乎又對大家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我想媒體與群眾應該本質就是如此,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是,我們的政府只會隨趨勢而起舞,跟著大家大喊台灣之光的同時,不是更應該注意其他更多的未來之光?台灣除了棒球以外,難道真的都沒有其他運動可以站上國際,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
會有這樣的感嘆,主要是看了今年邁入第二年的A1賽車,今年多加入了幾個國家,包含新加坡。
相較於F1動則幾十億的資金,A1的訴求與賣點,是吸引如此多小國家參與的重要關鍵。國內某企業每年贊助法拉利的資金,換來車身上的小Logo與製作筆記型電腦權利,應該就足以支持一隻車隊的運作。當年A1開跑時,曾經大力邀請台灣也加入(A1是國家名義的賽車賽事),可惜我們沒有這樣的雄心。我以為我們的政府口口聲聲說要讓台灣走出世界….可是在很多地方,卻總是令人失望。
無可諱言,我是個喜歡賽車運動的人,自然期望哪天可以看到賽車場上,能夠飄起中華民國國旗與國歌,那會是多令人感動的一天。一個可以大方使用國旗的比賽我們捨棄了,卻在爭執要不要停辦國家生日………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10 月 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