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07/05 03:56(7/14 08:10 更新)

沒更新Blog的這兩週,很多原因與狀況,讓我思考寫Blog的意義在哪?記錄自己的生活?或許吧~

這兩週發生了不少事,包括正式開始穿制服、學姊和教官因為制服的事情與學校爭執遭到開除又和解、通過第一次Progress Check、考過FAA的PPL筆試。搬家、搬家的爭論、跟小朋友一樣的印度室友、挪威室友狀況、飛行訓練的進展,還有拿到我的電話等。

要詳細寫的話,可能要寫上好幾個頁面吧,我想。

首先是強制穿制服的事件。穿制服或許不是件大事,但是學校某位連絡人的態度,實在是讓人很感冒。由於是老闆來找我談,我雖然不喜歡,不過也接受了穿制服的新制度。可為了這件事,學姊跟教官與老闆起了爭執,而遭到學校的開除。雖然後來還是圓滿解決,不過讓我們對學校有了不同的看法。現在開始,所有學生只要有飛行任務,都必須穿制服才能上飛機,包含最近才剛報到的歐洲學生。雖然穿上制服真的比較優雅,不過執行飛行前檢查,及夏天的溫度,都讓人覺得很辛苦,還要小心不要弄髒白色的制服。

而緊接在制服事件之後,教官排了我做第一次Progress Check。基本上即是由總教官或副總教官一起飛行,檢視學生的飛行進度。說實話,自己覺得飛得並不怎樣,不過還是通過了這次考核。聽說是班上第一個通過的學生。而週一飛完考核之後,週三就是FAA的PPL筆試,花了兩天很努力的把PPL考試的指南K完,還好平常上課已經有一點基本的功力,不過還是念得很辛苦。睡了兩個小時,就上場考試了,成績差強人意 – 93。不過我真的好想拿滿分…..><

考完試的隔天,學校忽然通知我因為印度學生安排問題,我是不是願意再搬家。由於考試前一天實在被我的室友吵到不行,當然馬上把握這個機會,搬家嚕,雖然知道新室友又是種風險,不過只能試試看了。隔天獨自一人搬完之後,正想說可以好好享受並認識新室友(挪威跟印度學生),卻突然來了一位新的印度學生,說他準備搬進來,要跟我交換。態度並不好,當然我選擇當一個機車男,理都不理他、要他自己去跟學校討論,畢竟搬家前我還通知過學校,這已經不是我的問題了。搞了兩天,他終於妥協於結果。

而新挪威室友也讓我們看到學校不同的一面。雖然不是很了解他跟學校背後的合約狀況,不過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學校與教官們對於歐洲學生跟亞洲學生的態度差別,當然這跟印度學生之前搞出的狀況不能說無關,不過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只能自己努力,拿到執照走人,其他的事,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想管,也不在意了。

而考完考試,終於可以專心面對飛行訓練,也請教官多幫忙推進我的進度。一切都還算順利,只是一直降落這個科目一直未能搞定。雖然教官說我持續有進步,不過自己當然還是知道自己狀況嚕。連著兩天把訓練都只專注在降落上,終於今天獲得了比較大的進展,大概可以抓到自己的問題了。當然還是要繼續練習嚕,不過今天總算可以感覺到怎麼掌握時間點跟最後的飛行姿勢了。希望明天上課時,可以順利。

電話,我們就放到另一篇吧~ ><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7 月 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