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ovie-poster-ellen-page-550x816.png

Paul 大叔之所以一泡而紅,除了素人卻擁有明星般的歌喉之外,某方面來說其貌不揚的外表的反差,或許也是大家喜愛他的關鍵之一。說得好聽是素人、你我都可能成為明星的夢想,難聽點,某種潛意識不也是覺得看到一點出糗的喜感嘛?

我喜歡黑色喜劇。一個荒謬的事情,當發展到一個極致時,就成了一個又哭又笑(亦或是哭笑不得的狀況?三不管地帶、再見列寧、地下社會等等都是),聽起來似乎只有電影中會發生的事,可是現實生活中它就是會發生 Orz,而且打開電視新聞你就會看到,大家還樂此不疲,不是嗎?

從小到大我們都看過英雄電影電視卡通,東方西方都有這樣的題材,專家的說法是滿足我們期望正義得以伸張的潛意識。而這些英雄英雌無不是胸大肌肉大,又帥又美的帥哥正妹(這樣的人怎麼可以知道民間疾苦呢?笑)。而前段時間的 Kick-Ass 劇本用的是一個很簡單的出發點 – 素人英雄。

如果一般民眾中,不可能出現有人打扮奇裝異服、就成了正義的使者嘛?電影當然是用比較喜劇的表現(Super 當然也是),評價也很不賴,個人是還挺喜歡這部電影的。雖然影片還是可以挑出許多缺點,不過只是電影嘛,何必認真。聽說 Kick-Ass 2 已經製作中,期待。

但如果我要的正義只是搶回我被搶走的老婆的小正義呢?(超人應該不管家務事吧)這就是 Super 的出發劇本了。一個其貌不揚的中年男子、以為收到神的旨意、穿著自製陽春的服裝、「等待」著打擊犯罪、使用的武器是…..「榔頭」、對抗的卻是毒梟販子,這樣的組合搭配就不難想像精彩度了。

 

但如果導演只是把它當作喜劇來拍、沒人傷亡(或者美化的傷亡)、完美大結局,那就一點趣味也沒有了。導演冷不防的提醒我們,嘿!這可是現實生活啊!人是會有需求的、打鬥是會噴血爆頭的….>< 不是其他英雄電影前一分鐘被打成豬頭,不到一分鐘又可以發揮神力打退敵人。而另外電影用的圖案與動畫元素也是一定要看得部份啊~~

Anyway,Super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作,沒什麼驚人的電腦特效,但是如果你想體會一下成人版的 kick-Ass,那就不妨可以找來看看。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7 月 3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