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在一片期待中開幕了,很失望的,Apple並沒有宣佈太多驚人的產品,股票隨之下跌。不過很多人並沒特別注意到,我個人倒是覺得EA與id宣佈即經推出Mac版本遊戲,透露著些不尋常的訊息。

以往Apple總是被詬病在商業及遊戲上不夠盡力,常常我跟朋友開玩笑也是;Mac除了遊戲之外,PC能做的,他都做得到。隨著VM軟體效能越來越強,加上Mac的佔有率逐漸回升,遊戲場商重新切入Mac市場,我覺得透露出的是,這些一線遊戲場商對於Mac佔有率回升的背書。

以id Software作為例子或許不恰當。不過EA作為一個全球第一的遊戲商,過去給人的印象總是比較保守,EA從來不會第一個跳入未知的平台與領域(例如過去壓寶在360&PS3,今年初才剛宣佈轉進Wii),對於線上遊戲的腳步也是如此。如今EA宣佈切入Mac產品,先期產品線或許不多,不過這透露出Apple之前與Intel X86成功的轉換過程,已經讓Apple重新回到一個舉足輕重的位置,再一次Apple又牽制著個人電腦市場、或者個人電子產品市場的一舉一動。

有人說Sony的失敗,在於軟體。而Apple的強項就是在於軟體。有著持續看好的X86平台配合、穩定的OS X核心,佐以為Apple賺進不少盈餘的iPod/*iPhone產品線,我覺得明天的個人電腦/資訊產品市場會越來越有趣吧。

Welcome back EA, and Apple!!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