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6/20 09:06


*剛做完100小時Inspection的DA-42 

今天因為與教官確認問題,他並沒有排我的飛行,也好~我正好想想自己的進度與狀況。

下午本來是想陪著室友阿六飛行,忽然學姊叫住我。她要做儀器飛行的X-Country,有沒有興趣坐旁邊陪她飛。當然好嚕~更何況是G1000 Glass Cockpit的飛機勒。

 

*我最愛看的景象 藍天跟一整排的飛機

 

當學姊做Preflight Check時,我當然是開心的到處拍照嚕。Kevb的塔台不知道是哪一年才蓋起來的,之前這本來是座沒有塔台管制的機場。我常覺得這邊的塔台人員應該很累吧,老是要應付一堆學生飛行員。

 

*KEVB小塔台 

 

學校目前正在慢慢增加G1000 172SP的數量,以因應越來越熱門的Glass Cockpit趨勢,不過目前也只有三架擁有此配備。看著今日科技進步,實在很難想像以往沒有科技輔助的飛行員有多辛苦跟技術高超了。光是看航圖跟Flight Plan就輕鬆很多了。其實PPL開始就可以開始使用G1000的機種,只是我覺得傳統儀表的基本功還是要練好,往上才是附加的東西。就如同還是花了時間搞懂E6B的用意一樣,希望不會有緊急需要的一天,但是發生時,相信你不會希望到時才懊惱沒好好用功吧。

 

*今天使用的1130-Tango

 

 

*這就是G1000的模樣了 兩具MFD顯示 

 

接著我們做了滑行、Runup、起飛後,就聽到塔台要求我們開啟Transponder 。當時心裡是覺得納悶就是了,因為一般而言起發前就會開啟Mode C Transponder,切到Daytona Approach之後,對方連續要求我們切換Sqawk Code進行兩次Ident。然後就聽到對方表示Transponder沒作用,建議我們折返KEVB,本來是三小時多的飛行,只好放棄了,當場變成30分鐘機場導覽。對我還好,只是人家可是規劃了一個早上的飛行,又要重做了。是我帶賽吧~哈哈~

 

*G1000開機畫面 

 

來解釋一下Transponder好嚕。Transponder就是飛機上傳送飛機序號跟高度的裝置,而不同的Squawk Code,則表示不同的飛行狀況,例如1200表示正在進行VFR飛行。7700則表示飛機緊急狀況等等~因此Transponder故障其實是有點無奈的機件故障,不過為了安全,也沒辦法了。

回到學校,因為當初就是學姊介紹她的教官Andew給我的,所以有稍微聊了一下,聽說Andew說我飛得還不錯@@ 也交換了一些飛行的資訊跟請教一些心得。三四點開始,又開始下起雨嚕,看了預報,接下來幾天聽說又是雷雨的天氣了。=.=

 

*機場的除草機 鳥兒都會很聰明的跟著準備啄食被捲起來的小蟲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9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