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png

今日剛好臨時有事需要前往台北市及石牌一趟,除了實際測試導航王的表現之外,也順便進行車架的使用測試。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機器狀況不甚良好,不管是 Papago! M7 或者導航王,今天皆有多次偏移的狀況產生。

可能由於 Papago 之前的回應與風評,加以目前導航王搭配中華電信 iPhone 4 是免費的狀況,因此網路上對於導航王一片大好的評論。當然單就功能完整性來說,導航王具有絕對的優勢,然後以 Bluefox 今天自己使用的測試結果來說,反而是比較習慣 Papago 呈現的畫面狀況與色彩搭配(通常在手機上我都是以直式顯示畫面進行導航)。不過這仍屬於初步印象,仍須多實測幾次才算公平。另外筆者也挺期待導航王即將推出的 iPad 對應版本,畢竟大螢幕仍然具有絕對的優勢。

使用的車架為 PerPower 產品,在昨日小心的處理固定角與冷氣口勾腳之後,今天首次搭載使用。由於過於緊密的背夾,加上冷氣口勾腳較長,不怎麼穩定。因此使用時已經相當小心,沒想到晚上還是發現因為背夾過於緊密,造成背部保護貼壓迫變形,無法復原形成泡泡的狀況出現,應該在磨去固定片厚度可以解決此問題。

R0013763.png

鏡頭旁被壓出的小氣泡

另外比較囧的是,由於 iPod / iPhone 充電腳位的變更,因此 Bluefox 另外購買了一組 CableJive 第一版轉換頭(很簡單的小東西,售價卻不低),結果因為背板完全沒有預留位置,造成此轉接頭完全沒辦法接上,一個方法是手動切除部份背板以解決此問題,或者購買新版本的轉接頭。XD

 

 

CableJive.png

很肥大的初版轉接頭

cablejive-dockStubz-miniUSBside__71349_zoom.png

目前新版本轉接頭


總感覺因為 iPhone 4 剛剛上市,廠商尚未進行較嚴密的測試,使用者反而成了某種程度的測試人員,雖然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或許可以建議國內廠商在上市之前可以募集一下網路上有需要的使用者試用並反饋意見,或許不失為好方法。

有趣的是在網站仍顯示未出貨狀態下,Digidock 的 CR-3104 也在今天寄送到了。包裝較最初代的包裝來得更簡潔有力,沒記錯的話,光華新天地一樓有場商就有販售 Digidock 的產品,由於 iPhone 3G/3Gs 版本的外包裝相當類似(產品只差別在背夾上),購買時要注意別買錯。至於 Digidock 版本的車架使用狀況,就暫時先待續吧….

IMG_0186.png

 

題外話,可能過去一年的使用經驗,筆者個人是比較偏好 Digidock 這組產品,不過可惜的是目前 iPad 版本 CR-3900 還是不知道何時會在國內上市,或許會等到台灣正式進口 iPad ?XD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9 月 30 日

作者

留言

Hi~藍狐 Digidock 的 CR-3104 我也想去買一個,感覺起來很不賴耶~ 不過有貼側邊包膜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刮傷? 若抽抽拔拔刮到嗎?你是在車麗屋訂購的嗎??

    作者

    目前我僅看到車麗屋或他在 PC Home 的賣場販售中,至於其他地點可能要問問看(例如光華新天地一樓的專賣店?),至於使用效果,請待今天下班來測試看看效果,再來報告。不過因為我不繡剛外圈並沒有包膜,未必完全與您的狀況相符。不過先前3Gs的經驗是,稍微磨得光滑一點即能解決問題。Anyway,晚點來分享~ 文章已經更新,請參考~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