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許多人對於 iPhone 的詬病之一是不能換電池,甚至被列為拒買的原因之一。雖然我的 PBG4 在用了六年之後,電池也報廢了,不過我覺得為了設計更換電池結構而犧牲掉空間的做法,確實有點多此一舉。


如果你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就會發現雖然很多裝置都可以更換電池、但是很多時候,許多人常常都是一顆電池用到底,在手機上更是如此。幾乎我所有電話汰換時,都是只用過一個電池不斷充電。
照片是最近整理時翻出的第一代 iPod 與小老弟 iPhone。第一代上市時間距離現在已經有八年歷史,一樣是不能更換電池、一樣是活得很健康當中。不過另一台放車上的三代目、由於不斷於車上充放電,電池已經掛點了。因此我們可以確認使用習慣或許才是關鍵。
當然 iPhone 搭配上 3G 之後,確實有電力不夠的隱憂。但是我想這是屬於另一個課題、如果改善電池的續電力,以及如果能夠統一化充電介面為 Mini USB,這樣應該可以解決很多使用上的不便吧。
本來只是想寫寫我的一代 iPod,扯遠了。話說我的好多電子產品經過多年之後,還是都健壯如牛….XD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1 月 2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