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out you
作為一個藝術門外漢,談談表演觀後感,應該會抱著戒慎恐懼吧。(話說,我不也老是亂評電影)
表演後,散場與朋友碰面、問及對於表演的看法。這是一齣觀眾會喜歡的舞作,個人看法。

大部份朋友談到現代舞,都會退避三舍,我還記得某次朋友介紹了個女性朋友一起去看過表演之後,再也沒跟我聯絡了(嘆~)。本來我也一直是這樣的印象,一直到有機觀看國外現代舞團以及新一代編舞家的機會後(謝馬爺、謝 Mimi),我才瞭解現代舞或許還有多樣的可能性。而「如果沒有你」,應該可以視為這些可能性的其中一種吧。
由於採用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基本上只要聽到歌曲,你就不用去猜測舞作想要表達什麼,只要觀賞就對了。加上節目長度、與互動的橋段,我個人感覺現場觀眾較以往活潑了許多(好像沒提過某次一進場、前座觀眾從頭睡到尾?恩,絕對不是我….),甚至多了好多歡笑。搞不好還會怪罪,怎麼表演不再長一點。
當然這不表示舞作不精彩與不辛苦,事實上我個人很喜歡「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一段」。我相信這是一場會被再期待、與適合公開演出的戲碼,只是個人而言,還是比較期待即將重新登場的「家族合唱」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12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