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103

先聲明,它真的叫飛機木(巴爾沙木)、我可沒罵人啊~
一年前家中裝潢時,在牆上增加了卡式 USB 充電孔。看到 Bluelounge 這組 iPhone MINIDOCK 就覺得這組合實在太適合了~

Minidock 1312900960

雖然 Bluelounge 的設計確實優雅,但在卻稍微不實用。美麗的設計中預設使用者的插座為直式,事實上有不少台灣家庭用戶插座都是橫的,囧。倒是引申出自己一些想法就是了~

IMG 0065

正好安裝的 USB 充電孔為橫式、運氣不錯上下方向也對、在淘寶買的價格也合理。不過換了手機之後,又回到了吊帶一族 XD
新手機用的是標準 MicroUSB 充電孔,剛好光華也找到僅有幾公分長的充電線。趁這機會實做一下,也驗證看看構想是否可行。由於要配合線材與插頭長度,高寬勢必都要做點調整才行。

IMG 0108

Prototype 1 為完全參考 Bluelounge 的大小設計,因此造成線頭無法準確固定的狀態、可以看出兩個線頭過於接近。因此 Prototype 2 就直接用立方體設計了~構想的出發點,其實主要希望能夠套用現有的充電線、但又可以因應兩邊 USB 可能方向的不同而進行自行調整(不同產品)、更進一步還希望能夠達到水平與垂直 USB 頭的轉換(大概要等到 Prototype 3 了吧,笑~)。

IMG 0105

不充電時,也可以當作手機架使用。成果不太滿意,許多細部上的問題需要獲得解決,如傾斜角、重量支撐力、部件固定力等等。看似簡單的 Minidock,結果實做起來一點也不簡單啊,相信在很多設計產品上更是如此。該為好設計師拍手拍手~

IMG 0107

細部稍微打磨之後,Prototype 2 就先上陣使用吧。飛機木真是好加工又有好質感的材料,雖然強度不足。雖然 3D 印表機才是未來原型的神兵利器就是了。看起來小威的充電座,事實上只需要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搞定,DIY 無價啊。

01 2

後來看到日本介紹,但應該是美國設計的 CableKeeps,有著類似概念,但是…..稍微可愛取向了點,好處也是任何機型都可以用。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10 月 3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