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WIN movie
深夜於無人馬路上遭遇無關痛癢的紅燈,你會裝作不知情的闖過去嗎?
我想大部份人應該都會這樣做吧。特別是如劇中的男主角,雖身為律師、但是卻是一家苦撐著的律師事務所,私底下則帶領著一群從來沒有打勝過的摔角隊。發現一個小小無傷大雅、神不知鬼不覺的動作,可以拯救自己的生活,能不做嗎?
本以為這部電影並沒有在台灣上映過,後來一查才知道在 2011 的金馬影展播映過。說實話,我又再次衝著 Paul Giamatti 而來(沒辦法,我偏愛不帥的硬派角色),看著他在 SildeWays中的,就不免想知道他在本片中的中年男子又是個怎樣的角色。不消說,只要他站出來,不用開口就可以聯想到很多形容詞、中年危機、事業失敗等等相關的想法。所以能不看嗎?
MV5BMTM0Mzg5MTgzMl5BMl5BanBnXkFtZTcwOTE2MTI2Ng V1 SX214 CR0 0 214 314
快被經濟壓力壓垮的律師教練,發現只要兼任無人照料老年人的監護人,把他送進養老院,憑著每個月的佣金就可以度過難關。本來是各雙贏的局面,卻意外的衍生出另外更多的雙贏。需要家庭照料的男主角與只愛錢自私的媽媽、需要照料的老爺爺跟忽然出現的孫子、快趴到底的摔角隊與忽然出現的明日之星、被前妻搞到精神快分裂的好友與擔任分散注意力的兼職教練等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utu1AmKAY&w=560&h=315]
生活中,我們不都在找出一個雙贏(謀合?)的局面嗎?工作也好,家庭也好、感情也好,雖然一直都不怎麼簡單(或者是我們自己把它變複雜了)。結局沒什麼太大的驚奇,但是就跟人生一樣,你還要什麼驚奇嗎?好萊塢動作片,可不會出現真實的生活中。我們求的,不過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你說是嗎?
我真的很喜歡男主角自然的演出,配角也都很到位。看到小男主角原來是戴假髮、與化妝前的模樣,也很驚訝啊。
後記:Win Win 這個名字讓我想起多年前還擔任編輯時,正處於雜誌生態的變化。當時強烈建議所在公司改變策略、改變雜誌英文名稱並以之為主軸來扭轉形象。當時被斷然拒絕,幾年後、公司還是決定改了以英文新名稱為主,可是為時已晚,大勢已去啊!新的名稱就跟 Win Win 很像 😛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10 月 22 日

作者

留言

他是被嚴重低估的 B 咖演員之一

    作者

    RD 大好久不見。我同意、太容易以貌取人的台灣市場有點可惜啊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