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myrna Ground, Skyhawk 512-Sierra-Papa, Request for taxi to runway
5/23日,來了兩週後,今天終於與教官Richard Miceli(本校新教官與菜鳥學員我)完成了在這的首次飛行。還很不能習慣在地面運用 Rudder 滾行的控制,但起飛之後,居然很意外的感到一切都很順手。Richard 要求了幾個航向、爬升、降低、及轉彎等等動作,也都操作的都很順利。與第一次在菲律賓感覺完全不同,當時覺得手臂緊繃酸痛,回飯店後手都快斷了。也或許是之前的經驗與適應,今天也會很自然的快速瀏覽儀表並運用機外天地線進行參考,並隨時注意附近的空域(附近飛機跟直升機不少)。

由於起飛前 Preflight check 檢查教學佔用了一半的時間,Book 兩小時時間,實際在空中的時間只有一半左右。在不斷重複幾個動作與口頭練習了通訊用語(我實在還是沒信心跟塔台對話)之後,Richard表示進行返場降落,順著他的指示降低高度、放10度 Flap、減低空速 60 節,看著跑道11就在右前方,心想不會第一次就要我做降落吧?!Richard 看我做得似乎不是很順手,忽然轉過來看了我,
Richard;這是你一次飛行?
Jerry;對,第一次飛行(心中 OS,該不會要我降落吧?)。
Richard;Ok,I have control
就看著教官邊抱怨不是很喜歡這個機場(因為為交叉設計,航機會容易交疊到。降落前,才剛有一架172正要我們前方跑道準備起飛,我正想說是不是要Go Around。)。即使在與跑道仍有一定角度,Richard 還是很漂亮的完成落地,(OS;哪一天我才能落得這麼漂亮啊?!)
落地之後的Taxi,就做得順多了。一路順暢滾行回學校停機坪。不過英文與機場辨識還是有點吃力啊~~落地進行 De-Briefing 時,外頭忽然下起了一陣大雨,我們還挺幸運,要不然遇上應該會很有趣@@最近是本區域的雷雨季,下午通常不適合飛行。
PS;因為 Richard 是本校新教官,所以今天還不少新鮮事。
先是在停機坪上找不到 N512SP,因為之前維修,停到 Hanger 去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從 Hanger 門口起飛。
停靠時,因為不熟悉規則,把飛機停靠在錯誤位置,也沒注意學校規定是用器材輔助推動飛機,而不能直接推機鼻。(飛機不會每次都剛好停在正確位置,所以要停好後,用人工後推定位,用繩子固定住)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5 月 2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