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ngus-10.png
補上的是昨日司立富瀑布一景。終於來到司庫遊記最終回了,呼~~

smangus-11.png
貼上早餐照片,倒不是要強調早餐有多澎派。而是一直忘記提,司庫是一個共同經營的部落,就是收入共同所有,再根據每個人被指派的工作分發薪水,或者建設部落。因此每次用餐協助的工作人員、常常也要負責部落內其他工作等等。而早餐時,隔壁一桌就是新光國小的小朋友們,可愛的很(因為今天是週一)。吃完早餐,補充水量就出發吧~
題外話,山上的清晨實在冷到他X的冷,起床直發抖……
smangus-12.png
運氣不錯,今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而也由於錯開時間的關係。基本上我出發時,前後都不見人影。
smangus-13.png
在路邊隨手找了樹枝製作成登山手杖,就上路吧。(其實原因是我還真怕我體力不支,有拐杖總是好一點吧?!)
smangus-14.png
smangus-15.png
我很喜歡部落的雕朔。有種很真誠的感覺,而不是像風景區般,工工整整一點人味都沒有。
smangus-16.png
有一點我很佩服,就是不管山路在怎麼崎嶇。原住民同胞總是可以騎著這樣的野狼機車、兩人一車載著物品在山路間穿梭。我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很恐怖的….而且,幾乎是全民皆車,小朋友到大人都可以騎,很特別 XD
smangus-17.png
再來一臺,證明我所言不假。
經過中途的觀景平台(其實是廁所的啦),繼續往前推進。其實說實話,關於巨木步道,網路上遊記與照片不少。再寫再貼似乎有點多餘,對我來說、這是一段享受的旅程。整個山林之間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聽到自己的呼吸聲、聽到蟲鳴鳥叫、聽到自己汗水滴落的聲音、聽到自己心裡的自己。那是一趟自己跟自己說話的步道,約莫兩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巨木群(照片就免了吧@@)、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巨木、我覺得整座山林都很美很美,我只是來完成一個我多年前的承諾跟檢視自己的一趟旅程。而這個過程,或許只有自己一個安安靜靜的走在山林裡幾個小時,只能說點滴在心頭。
smangus-18.png
不過出來,一定要玩耍的。過程中,當然難免會抓昆蟲稍微研究之後再放回去。也是因為實在太自嗨,走過其中一段橋梁時,不免讓我想起魔戒中拿著法杖的甘豆腐先生,因此我也像個傻瓜一樣,站在橋中間大喊!You can’t pass!!! 好吧,我真的很幼稚….
smangus-19.png
走了五個多小時之後,折返回原入口,把手杖留給後面需要的登山客吧。當時腦中只有一個感想:山、清、風、靜….
smangus-20.png
回到部落內的小商店、買了飲料明信片,跟可愛的阿婆聊天、本想拍拍這很有味道的一幕。結果被一隻小貓給打斷了計畫,這是部落裡的貓咪。或許是不怕人,也或許是因為我有著好人的氣息吧,他就跟我玩了起來。超級可愛的小貓,後來有客人上門,就失去了拍婆婆的機會,可惜。
剩下的時間,回房間打包。
smangus-21.png
smangus-22.png
開始走走晃晃部落的其他區域,例如學校、教堂,亂拍些東西。
smangus-24.png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跟愛哈拉。看到兩位這兩天一直見到不像是部落住民的工作人員。借機稍微詢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山上四組外來人員其中一組,目前是交大的學生,來山上拍攝紀錄片。網站是喀報。很努力的大學生們,拍手拍手。要騎機車在這樣的山路往來!
smangus-23.png
把東西丟回車上準備離開時,小小傻眼。看起來鳥兒們昨天應該吃壞了肚子,我的後視鏡上滿滿是「彩色顏料」,哈~還是這是 Angry Birds 嗎?OOXX (不知道梗的,可以找出來玩玩看)
smangus-25.pnmg.png
下山時,遇到一位揹著獵槍、滿身汗的人。又是好奇、我停車下來問問是否需要搭便車上山。他跟我說、他出來打獵、但是摩托車拋錨在一兩公里外,只是需要跟我借電話通知一下山上的人下來載他。果然過不了多久,我就看到拋錨在路邊的摩托托 XD 看到揹著獵槍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smangus-26.pnmg.png
下山的路上,忽然遇到嚴重的山嵐。反正我也不趕時間、就慢慢開吧。中途經過名為那羅文學屋的地方,看起來還不賴就繞進去看看。馬上就有兩隻狗狗衝了出來,不過看起來並不是防衛心很重的感覺。反而發現他們好瘦好餓的樣子,結果我只能把我車上剩下的洋芋片全部倒給他們了。回台北隔天有特別去檢舉了一下,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效。把兩隻大狗餓在山上…..Orz…
回到台北時,仍只是華燈初上的傍晚。那種感覺很奇特,一天之間我從山上安靜的自我反思之旅又回到台北這個擁擠的城市。離開的時候,山上的小朋友正在睡著午覺、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能夠留在山上、不要下來才好…….很流水帳的遊記終於寫完。
只是這或許是司馬庫斯遊記的終篇,不過我想應該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開始吧~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不在於你享受了多少豪華舒適的設備、吃了多少山珍海味、看了多少華景。我想旅行的意義在於過程,你所看到、所感受到、所體驗的每一刻。那些片斷、可能是感動、可能是憤怒、可能是失望、可能是各種各樣的心情,但是只要你能夠走過,回頭看都是滿滿的回憶吧。
出發吧!何時是下一趟旅程呢?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照片請見這,謝謝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2 月 2 日

作者

留言

「不免讓我想起魔戒中拿著法杖的甘豆腐先生,因此我也像個傻瓜一樣,站在橋中間大喊!You can’t pass!!! 好吧,我真的很幼稚….」這一段我要給你一個讚XD

    作者

    好玩嘛~~不然一個人走在步道裡,還怪空的。真的很好玩….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