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6/23 06:19 

今天中午12:30左右,在附近的Orlando Sanford國際機場有架單引擎小飛機墜毀,飛行員當場死亡。不像台灣的「綜藝」新聞,媒體完全無法通過警方封鎖線,在調查報告出來之前,新聞也不會亂猜測或加油添醋,目前只知道這樣的內容。其實兩週前就有一架雙引擎飛機迫降失敗,墜毀在河裡,不過無人傷亡。這大概可以說明佔有20%訓練能量的Florida每天有多少飛機起降了,雖然飛行還算安全,不過意外總是會發生。

今天的飛行,排了一架從沒飛過的N741SP,2000年出廠。做完了Preflight Inspection,這架飛機連續幾天都沒人飛行,而維修記錄秀出毛病也有點怪。花了比平常多的時間在跑到Hold short,拿到起飛許可,準備起飛時;

Jerry: Engine Instruments Green

Jerry: Airspeed al……..(OS;速度應該是到了,可是ASI完全沒動)

Andew馬上爆出一句;Abort!! 

馬上我們就降回跑道,滑回維修廠。猜測應該是Pitot  Tube有小蟲塞住。請了機工來通一通(還好我剛剛也確實有檢查),又滑回跑道進行了高速滑行測試,確定是Pitot Tube塞住了,原因?未知。幸好發現得早,也因為是屬於機械故障,所以費用不計,只是今天的飛行又毀了。回到櫃台才知道另一架飛機也是一樣的狀況,猜測應該是夏季小蟲都會鑽進去 ><

意外聽到學校準備賣掉幾架老飛機,換購新飛機。難怪我們的飛機總是維持在很新的狀況。小道消息,ERAU也購買了46架全新的172SP以替代之前被龍捲風摧毀的飛機。

雖然沒飛成,不過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只是….我的飛行進度還真是不順啊。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2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