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6/16 11:23

今天的測試拿了88分,不算太好,不過也沒辜負只睡了一小時半的代價。Gound School今天提前結束,而今天安排的飛行時間是傍晚5:00…..ㄟ,好吧。回家補眠先~

首次與Andrew的飛行,本以為應該只會是簡單的Review程序,沒想到是一場震撼教育課程。

雖然只有五個多小時的飛行經驗,不過很多起飛前程序習慣已經漸漸成形。卻被Andrew洗牌,全部打亂,加入了很多個人經驗的祕訣,感覺腦袋一下子就滿出來了@@似乎又回到第一次飛行~例如本來已經熟練的Taxi,忽然被要求不要用Break,就又要重新適應了 ><

起飛之後,我們沿著海岸線爬升到3000呎。因為沒有之前的課表進度,我就直接問了我想知道的部份。Trim、Power-on/Power-off Stall等,Andrew的教法很不一樣,比如Trim,Richard都是跟我口頭說一次,讓我調兩下感覺就完成了。Andrew則是先示範了飛機怎樣恢復飛行的平衡之後,給了比較大的動作要我用Trim來修正。Power-on,更是示範了正常運用Rudder改正,跟未使用Rudder進入Spain的狀況。後者挺驚險的,大約是60仰角,忽然失速你就看到機鼻已經對著海面掉了。

今天做了不少大動作,有沒有受到驚嚇是一回事。只是忽然一天之內要吸收太多東西,覺得自己的腦袋幾乎要停止運作了。感覺又重新回到要第一天,所以動作都要重新體會;至於他是不是好教官,我覺得是,只是我要重新調整學習方式,東西很多,雖然是增加自己的挑戰,但是長遠來看絕對是好事嚕。

記得書上曾經說過,飛行是經驗的傳承。之前完全沒有感覺,覺得好像大部分時間自己都在做功課摸索。現在似乎開始有那麼一點感覺嚕…..後來又跟著同學做了儀器飛行,回來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晚上的KEVB真美~

PS;今天教官跟我念了一下印度學生,看來似乎很多教官都不是很滿意印度學生。雖然太過以偏概全了一點,因為我就覺得有幾個學生倒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