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報導過「蘋果的遊戲社群野望」ㄧ文,蘋果毫無預警的宣布將推出 Game Center 服務,然而截至目前為止,除了給開發商的 iOS 4 中包含預覽版 App 之外,蘋果的 Game Center 怎麼發展仍是一團迷霧。
但是在此同時,被蘋果震撼教育過的各家廠商當然也不會閒著坐以待斃,其中以佔有率最高的 OpenFeint 最為積極。除了先前宣布過將服務提升為虛擬物件、連線服務之外,日前通過來自中國九城*的資金挹注之後,於今日宣布將 OpenFeint 擴展到 Android 平台。
OpenFeint 雖然不是第一家跨平台 SGN 廠商,然而以其擁有的註冊人數與遊戲軟體數量、加上 Android 的快速發展,除了將有助於遊戲開發商延伸平台之外,昔日需要仰仗蘋果臉色的 OpenFeint 也一躍成為蘋果的於 Android 直接競爭對手之一。或許蘋果現在會很懊惱,當初為何不一口把 OpenFeint 吃下來即可吧。而接下來「兩個陣營」的發展,應該是相當有趣的觀察重點。

* 九城原為「魔獸世界」中國營運商,之前也因為 EA 投資而有許多正反面新聞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7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